燕窩輕鬆燉煮三步驟

乾燕窩燉煮教學:

第一步:【浸泡】

→以常溫水浸泡,浸泡4~6小時後把燕窩層層撕開,燕窩是水溶性胺基酸及蛋白質,若發太久營養會流失,一般不建議泡水超過10小時。

※請留意:泡發乾燕窩的水其實是沒有營養價值的。因為其實天然燕窩中都會含有為微量的亞硝酸鹽,燕窩泡水是用於去除燕窩中的亞硝酸鹽及雜質和細菌,泡完後的水直接倒掉即可。

第二步:【挑毛】

→燕窩泡開以後把燕窩撕開,用鑷子將雜毛挑出,品質比較好的燕窩雜毛少,挑毛時間短,如【潤燕窩】特潤一等燕盞

挑毛步驟圖

【乾燕窩處理4步驟】

👍步驟一:
取兩盞燕盞。
👍
步驟二:
將燕窩浸泡4~6小時,準備一個裝好水的碗,一個空盤盛放燕窩。
👍
步驟三:
將燕絲拉開,以鑷子去除一絲絲的毛,將大毛挑淨後,細毛則在碗裡浸沖去除。
👍
步驟四:
最後稍微沖洗即可。

第三部:【燉煮】

→加食用水,基本上蓋過燕窩即可,隔水加熱燉煮或用電鍋蒸煮40分鐘,燉好後的純燕窩可配冰糖、牛奶、豆漿等即可食。

※注意事項

1. 建議一次用2盞燕窩浸泡, 2盞約可食用7~10天。

2. 電鍋燉30分鐘加冰糖即可空腹享用, 剛燉好的燕窩放置陰涼處使燕窩放涼後再用0~4度的冰箱冷藏即可,建議冷藏兩周內食用完畢。

3. 每次食用時,以乾淨、乾燥的公匙取用至碗中,勿沾染任何水分和雜質,避免生菌。

潤寶浸泡
潤寶燉煮示意圖

貼心提醒:每次吃燕窩建議食用20g純燕窩,即可補充到完整的燕窩營養。吃燕窩最佳的時間為上午5點到7點,晚上11點到凌晨一點空腹服為佳。建議一個燕窩食補週期為3個月,長期食用完能累積燕窩食補的營養。

燕窩食譜,這樣吃更多滋味!

燕窩養生 燕窩滋補 潤燕窩
燕窩洛神花茶凍
燕窩養生 燕窩滋補 潤燕窩
燕窩桂花酒釀湯圓
燕窩養生 燕窩滋補 潤燕窩
燕窩黑蒜頭燉雞湯
燕窩養生 燕窩滋補 潤燕窩
燕窩優格燕麥罐

乾燕窩精選商品

燕窩 即燉燕窩 潤寶

【人氣熱銷】潤寶環保二入組

潤燕窩 潤寶經典四入禮盒

【送禮首選】潤寶典藏四入禮

燕窩 即燉燕窩 潤寶 四入組

【乾燕窩】潤寶環保四入組

燕盞禮盒

【乾燕窩】特潤一等燕盞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