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燕窩?

潤燕窩 選購燕窩 頂級燕窩禮盒推薦

潤燕窩 選購燕窩 頂級燕窩禮盒推薦

燕窩 24K極濃燕窩 實拍
買燕窩
買燕窩

買燕窩,燕窩挑選燕絲明顯的:使用湯匙挖取時可以看到明顯的粗絲,就代表燕窩的原料越接近原來燕窩的形狀(燕盞),如果只能看到細小破碎的燕窩,代表燕窩的原料可能是燕碎等較次等級的原料來使用。燕窩的水分含量:在選購燕窩時必須注意其中的含水量,如果水份的含量過多,而燕窩的含量過少,食用的時候不僅會缺乏完整的營養,也會攝取過多糖分而造成健康的危害。燕窩含糖量:使用燕窩來養身時會建議購買糖量較低的產品,但是一般的商家幾乎不會將含糖量的標示放出來,因此我們可以從「熱量」去推測,因為燕窩的熱量低,如果100公克的燕窩的熱量卻超過50大卡,表示含糖量可能比較高,要注意長期食用下來是否會有危害健康的可能。要注意燕窩是否加入人工補膠:有些即食燕窩部分業者會在燕窩中添加人工膠來增加濃稠度和美觀度,來降低燕窩的含量從中賺取利潤

潤燕窩 選購燕窩 頂級燕窩禮盒推薦

即食燕窩

即食燕窩又分為現燉燕窩以及冰糖燕窩

  現燉燕窩市面上也稱為「濃縮燕窩」或廣稱「即食燕窩」,其燕窩固形物的含量偏高,燕窩濃度越高,即含水量越少,適合每天食用20g,作為長期燕窩養生,也因為屬於新鮮現煮,保存期限較短,通常約一個月,且需要冷藏保存。

1. 挑選燕絲明顯的燕窩:
  用湯匙挖取時能看到明顯燕窩的粗絲纖維,即代表燕窩原料越接近原始燕窩形狀(燕盞),如果只能看到細小或不完整的燕窩形狀,代表燕窩原料可能採用燕角、燕碎等較次等的原料。選用越完整的燕盞為原料,表示其燕窩雜質越少,越能吃得到燕窩的營養價值。

2. 燕窩的含水量:
  選購現燉燕窩時需特別注意燕窩中的含水量,因為燕窩是由非常高含量的水溶性蛋白質組成,只要有添加水分,就容易在開罐接觸空氣後,加快化水的速度,進而造成營養價值的流失。除了需特別留意燕窩包裝標示上的燕窩含量與水分含量,購買時實際傾斜瓶身,若發現瓶內有水份流動,就要特別注意實際的燕窩含量。

同場加映:【潤燕窩】24K極濃燕窩,是市售第一款倒不出一滴水的現燉燕窩,口口都是燕窩的營養!

  冰糖燕窩則是因為燉煮時加入比例較多的冰糖、水,再經由現代高科技的滅菌技術,賞味期限較現燉燕窩來得長,且常溫保存即可,方便攜帶,故適合送禮。

1. 含糖量:
  使用燕窩養身會建議購買含糖量低的商品,但是一般業者幾乎不太會將含糖量特別標示出來,因此可以從「熱量」去推估,因為燕窩本身的熱量很低,如果100公克的即食燕窩的熱量卻超過50卡,表示糖分含量可能較高,需要注意長期食用是否會有危害健康的疑慮。

2. 注意燕窩是否添加人工膠:
  燕窩的價格取決於燕窩實際含量,因此需特別留意冰糖燕窩是否含有額外添加物,如結蘭膠等等。若在產品中額外添加人工膠,除了增加濃稠度外、還能讓燕窩漂浮,讓消費者有燕窩含量高的錯覺,藉此提高價格。除了影響燕窩本身的口感外,更達不到養生功效。

同場加映:【潤燕窩】黃金特潤冰糖燕窩,榮獲2021年iTQi國際風味評鑑一星獎,超高燕窩固形物,每一口都喝得到燕窩的粗絲燕條,口感滑順,低糖配方,燕窩滋補無負擔!

一匙燕窩示意圖
杯中的一匙24K極濃燕窩

乾燕窩

1.發倍數:

  發倍數是指乾燕窩燉煮完成後增加的倍數,燕窩線條越越密、越看似無空隙及盞形越大越厚身的燕窩,發倍數(發頭)越大,各種級別的燕窩都有不同倍數的發倍數,頂級的燕盞(例如:特潤一等燕盞),最高可以發到12~14倍。

2.含水量:

  部分業者會使用噴水加重的燕窩來圖利販售。乾燕窩拿在手上時,如果感覺潮濕、軟軟的、會黏手的感覺,那它可能就不是純正的燕窩乾貨。

3.注意是否添加人工膠:
  燕窩是金絲燕用富含蛋白質的唾液,以條狀不斷重壘而築成的巢,須耗時約二個半月方能築成完整的燕窩,其間難免會有脫落的燕毛或其他雜質夾雜於燕條縫隙間。部份不肖業者則以海藻、魚骨粉或其他物提煉之膠,遍塗於燕窩表面,而使之看來平整,購買時可以特別注意商品成分是否有添加人工膠。

同場加映:【潤燕窩】選用最高等級特潤一等燕盞,首創燕窩防偽標籤,帶給消費者絕無僅有的保障!

【燕窩商品推薦】

24K極濃燕窩系列

乾燕窩-潤寶

乾燕窩潤寶(免泡免挑)

黃金特潤冰糖燕窩

燕盞禮盒

乾燕窩特潤一等燕盞